返回顶部
    1. 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指南明确“二选一”认定标准

      时间:2021-02-08 11: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客户端2月7日电 近日,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制定发布《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明确“二选一”可能构成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限定交易行为。《指南》从惩罚性措施和激励性措施两个角度,进一步细化了判断“二选一”等行为是否构成限定交易的标准:平台经营者通过屏蔽店铺、搜索降权、流量限制、技术障碍、扣取保证金等惩罚性措施实施的限制,因对市场竞争和消费者利益产生直接损害,一般可以认定构成限定交易行为;平台经营者通过补贴、折扣、优惠、流量资源支持等激励性方式实施的限制,如果有证据证明对市场竞争产生明显的排除、限制影响,也可能被认定构成限定交易行为。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