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1月份亚洲制造业PMI为52% 复苏态势稳定

      时间:2021-02-07 22:3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亚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较上月微幅回落0.1个百分点至52%,连续4个月稳定在51%以上,表明亚洲制造业复苏态势较为稳定。  

        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4.4%,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保持在50%以上,显示全球制造业延续2020年下半年以来的恢复态势,整体运行较为稳定。

        1月份,亚洲制造业PMI较上月微幅回落0.1个百分点至52%,连续4个月稳定在51%以上,表明亚洲制造业复苏态势较为稳定。主要国家中,中国制造业PMI连续7个月位于51%及以上,显示中国经济仍保持较快上升势头,市场供需保持在较好水平,大中小型企业均保持稳定运行,市场对后市预期较为乐观;印度和韩国制造业增速有所加快,日本制造业增速有所放缓,PMI降至50%以下。

        分析认为,亚洲经济的稳定复苏为全球经济发展提供了较好的支撑作用。2021年,亚洲主要经济体受益于疫情的有效防控,有望实现加快恢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正式签署也为亚洲各国经贸往来提供了强大助力,有利于亚洲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发展。

        IMF预计,2021年亚洲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整体经济增速为8.3%。亚洲有望成为2021年吸引外部直接投资最多的区域。但也要看到疫情的演变和全球经济复苏仍存在不确定性,亚洲经济复苏也将会面临挑战。(完)

      【编辑:梁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