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江苏“出实招”鼓励春节稳岗留工:参加培训享补贴

      时间:2021-02-06 01: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南京2月5日电 (徐珊珊)记者5日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江苏省近日下发通知,明确2月1日至3月31日,江苏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企业留岗人员参加培训可按规定享受补贴,用真金白银鼓励春节期间稳岗留工。  

        根据通知,各地要按照“留岗一人、培训一人”的目标,认真摸排各类企业培训和评价需求,支持企业对调休不歇班职工、留岗职工、新招用职工和转岗职工提供精准化、针对性培训服务,开展灵活多样的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转岗转业培训。

        企业留岗人员参加培训可按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生活费补贴和交通补贴等。各地要针对性做好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引导企业、社会培训评价机构、技工院校,对留岗职工培训开展定制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通知要求,各地要积极依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推荐的54家线上培训平台机构、省厅推荐的41家线上培训平台机构及其他各类符合条件的线上技能培训平台,倡导开展线上技能培训,积极拓展线上技能培训,推动线上技能培训常态化。对参加线上技能培训并取得相应课程培训合格证明的学员,按照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期间,各设区市开展补贴性线上技能培训不少于1万人次;如当地出现中高风险地区,要按要求停止线下聚集性培训,全部转为线上培训。各地要鼓励线上平台加大对留岗职工线上培训资源的开放力度,设立留岗职工线上培训服务专区,为企业提供组班定制培训功能,不断丰富数字培训资源,便于留岗职工线上学习。

        活动期间,“中国职业培训在线”“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技能大师在线培训”“新职业学习平台”“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在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网”等线上培训平台将免费提供线上培训资源以及视频课程、电子书、课件、动画等职业培训教学资源,并在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值守,保障线上培训运营服务畅通,提供“不断线”服务。(完)

      【编辑:于晓】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