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铁路春运客流下调 节前车票预售较往年同期降近六成

      时间:2021-01-28 18: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 周音)2021年春运将于1月28日正式启动,3月8日结束,共40天。记者27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春运节前车票的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六成,预计全国铁路春运客流将下调至2.96亿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逾四成。  

        国铁集团运输部相关负责人27日表示,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四方面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一是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铁路部门采取严控列车超员率、加强旅客体温监测、设置列车隔离席位、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严格客运车站和列车通风消毒等预防性措施,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互联网订餐等“无接触式”服务的优势,加强站车发热旅客的应急处置,坚持人物同防,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进一步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

        二是根据客流变化,精准灵活安排运力。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客流变化,加强大数据分析,实施“一日一图”,机动灵活精准安排客运能力上线,满足出行需要。

        三是推出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服务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将火车票预售期从30天调整为15天,避免旅客重复购票退票。在统一12306网上和线下窗口车票预售期和退票改签规则的同时,延长线上退票和改签服务办理时间,线下窗口客票服务功能也进一步丰富完善。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