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信创产业协同适配中心启动

      时间:2021-01-12 04:2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长沙1月11日电(向一鹏 何清隆)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信创产业协同适配中心11日启动,将整合政产学研资源,开展核心技术联合攻关、软硬件适配认证、和应用示范推广等,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系统性综合产业生态集群。

        信创产业协同适配中心是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建设的重要内容,可满足部件单品测试、软硬件组合适配、集成调优评测等需求,为党政机关、行业领域、信创企业等,提供国产技术平台解决方案的咨询、设计、测评和推广服务,并探索建立5G、AI等新技术信创私有云和云生态服务体系,对于推动长沙打造全国一流的信创产业创新创业高地有着积极意义。

      位于长沙高新区的信创产业协同适配中心。 向一鹏 摄

      位于长沙高新区的信创产业协同适配中心。 向一鹏 摄

        该适配中心位于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中电软件园,面积近1000平方米,搭建了各类外设等适配环境和测试环境,包括支持现场适配的物理环境以及支持远程适配的云环境,由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牵头共建并负责实际运营。目前,中心正与国内整机、固件、各类板卡等硬件,各类应用软件、云平台和大数据等领域的生态厂商开展兼容适配和互认证。

        “近年来,湖南省、长沙市构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引领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为企业发展、产业繁荣提供了强大动力。”麒麟软件董事长谌志华说,公司将加大对信创产业协同适配中心的投入和支持力度,高效打造以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市场培育、生态构建、人才培养为闭环的国家自主安全核心技术路线。

        “当前,国家大力支持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湖南的信创产业迎来了跨越发展的最佳窗口期。”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表示,信创产业协同适配中心要在解决产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卡点,在塑造品牌,在创新体制机制以及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提高适配的质量水平和知名度,为国产软硬件提供一站式的设备服务,为用户提供优质整体解决方案,努力实现适配结果全国范围内的互认互用,最终推动形成以麒麟操作系统为基座,飞腾和鲲鹏为两芯,覆盖基础软硬件、终端及安全设备应用和服务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产业链。(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