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浙江鼓励企业春节留员工稳生产

      时间:2021-01-10 15: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社杭州1月9日电(记者吴帅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7日联合印发了《关于鼓励留员工稳生产确保经济高质量“开门红”的通知》。根据该通知,浙江各地要根据生产经营实际,鼓励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等措施,吸引外地员工尽量留在当地过年。  

        该通知包含引导企业科学安排生产计划、协调企业合理安排停产检修、全力做好企业节日生产要素保障等10个方面内容。

        在鼓励措施方面,通知提出有条件的地区可给予适当补助。组织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慰问坚守岗位的员工,营造关心关爱外地员工的良好氛围。对确需返乡过年的外地员工,引导企业错峰放假,尽量减少出行压力,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除了鼓励企业留住员工外,通知还提出要充分发挥“余缺调剂”机制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力“余缺调剂”活动,帮助节日期间短期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提前对接放假早、富余员工多的企业,促进企业间用工平衡。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