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时间:2021-01-02 00: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深圳1月1日电(记者 郑小红)总部设在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12月31日称,由中广核、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的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主体工程31日正式开工。

        浙江三澳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华龙一号”是由中广核和中核集团联合研发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

      浙江三澳核电项目效果图 中广核 供图

      浙江三澳核电项目效果图 中广核 供图

        浙江三澳核电项目于2007年启动厂址踏勘。2015年5月,国家能源局批复同意该项目开展厂址保护及相关论证工作。2020年9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该项目一期工程1、2号机组。2020年12月30日,国家核安全局颁发浙江三澳核电一期工程1、2号机组建造许可证。

        浙江三澳核电项目由中广核、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核能发展有限公司、苍南县海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首次吸收民营资本参股,创造了核电企业混改的新模式。项目推进过程中,中广核通过100余次优化,形成了避岛礁、保沙滩、护岸线的工程设计方案。同时在城镇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和社会人文等方面实现与地方融合发展。

        “中广核将发挥30多年核电连续建设优势和‘华龙一号’建设经验,会同各参建单位,把三澳核电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长利表示。

        随着浙江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正式开建,中广核在建核电机组达7台,装机容量821万千瓦。在运核电机组24台,装机容量2714万千瓦。(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