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深圳南山拟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电竞产业中心 相关政策出台

      时间:2020-12-30 11: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深圳12月29日电(记者 郑小红)深圳市南山区电竞产业政策发布会29日举行,包括《深圳市南山区关于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圳市南山区关于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吸引更多电竞企业和项目落户深圳南山,形成以腾讯为核心的电竞产业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电竞产业中心。  

        近年来电子竞技产业作为与5G、VR、AI等新技术相互促进,与科技、信息、文化、体育等融合发展的新兴业态,发展瞩目。电子竞技作为新兴的体育赛事,已经获得多个国际体育组织的认可,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正式竞赛项目。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在发布会上表示,深圳在电竞产业发展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末,深圳市游戏企业数量超过4000家,上市游戏企业27家(广东省45家),全球游戏企业20强中深圳有3家企业名列其中,腾讯、中手游、创梦天地分别排名第1名、第14名和第15名;深圳的5G建设为电竞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网络基础,已成为全球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的城市;2019年人均体育消费总额2925元,已达到欧美发达国家体育消费水平;深圳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优越条件。

        南山区作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具备较好的电竞产业发展基础,基本形成了上游腾讯电竞游戏研发、运营和授权,中游电竞俱乐部、电竞场馆、电竞赛事、电竞制播中心等电竞赛事参与、执行与内容制作,下游电竞直播、电竞设备、电竞媒体、电竞教育、电竞投资等衍生行业的电竞全产业链。

        据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周保民介绍,此次南山发布的实施意见和若干措施,覆盖了电竞全产业链,重点关注俱乐部、赛事等核心环节,聚焦电竞产业头部资源。南山区将从产业品牌、产业主体、产业空间、产业人才、产业服务等5个方面,给予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

        发布会上,腾讯互娱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张易加宣布,2020“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总决赛”将于2021年1月23至24日,在深圳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举行。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是国内最高规格的电竞赛事之一,自2018年举办以来,先后在上海、澳门、广州落地。(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