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便捷智慧健康服务走进商务区 关爱白领人群

      时间:2020-12-29 04: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上海12月28日电 (记者 陈静)智慧健康驿站是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记者28日获悉,上海已经建成了219家智慧健康驿站。这些健康驿站基本分布在居民社区。

        28日,智慧健康驿站走进商务楼宇集中地区,将智慧健康服务延伸至职业人群身边,促进健康管理关口前移,满足白领等人群的健康需求。健康服务对象进一步覆盖人群范围更广。

        当日,北外滩街道新华楼宇智慧健康驿站揭幕启用,位于上海虹口区的北外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与相关大厦进行了“白领健康关爱计划”签约,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智慧健康驿站合作运营管理”签约。

      智慧健康驿站走进商务楼宇集中地区,将智慧健康服务延伸至职业人群身边。 陈静 摄

      智慧健康驿站走进商务楼宇集中地区,将智慧健康服务延伸至职业人群身边。 陈静 摄

        据悉,智慧健康驿站通过智能化设备,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为社区民众提供自助健康检测、健康自我评估与健康指导干预。记者看到,民众凭身份证、社保卡(医保卡)至智慧健康驿站便可进行智能身份识别,自动新建或调用居民健康账户,居民可自主选择获得11项自助健康检测、11项自助体质检测和15项健康量表自评服务。

        据上海市卫健委方面介绍,智慧健康驿站内产生的健康数据可通过“上海健康云”汇集到民众的健康账户。民众可随时查看自己在驿站中检测评估结果,并在线获得针对性健康指导。家庭医生也可以及时获悉患者健康检测评估结果,提高服务精准度与有效性。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处长杨超当日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在构建功能健全、形式多样、渠道多元、就近便捷的整合型社区健康服务体系中,其核心就是强化部门之间的融合、资源的整合、服务的联动,强化服务的供给。他认为,北外滩新华楼宇智慧健康驿站委托了专业的健康管理企业来运营,既覆盖了企业的员工,又惠及了周边民众;既发挥了健康管理公司专业灵巧的优势,也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全人群健康管理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