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每站充电30秒 超级电容有轨电车投入使用

      时间:2020-12-29 12:0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周锐)中铁二十二局28日发布消息称,该局建设的超级电容有轨电车当日在广州黄埔区开通运营。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广州黄埔有轨电车项目部指挥长胡文涛介绍说,传统电车运行时,为满足供电需求,城市上空会出现大量“蜘蛛网”。而广州黄埔区有轨电车1号线采用“超级电容”供电装置技术,可以极大地解决这一问题。

        胡文涛介绍说,此次开通运营的有轨电车线路系统超级电容单体容量达9500法拉。超级电容有轨电车能够能实现车辆能耗和补给动态平衡,确保车辆全程不间断运行,告别传统接触网充电。车辆达到站点时,在乘客上下车间隙,车辆就可以自动完成充电,用时不到30秒。

        据悉,此次投入使用的有轨电车长37米,宽2.65米,高3.68米,为100%低地板有轨电车,极大方便了乘客上下车。整列车额定载员不少于280人,最大载员360人,座席不少于50个。车辆最高运行速度为70千米每小时,平均速度30千米每小时,接近一般地铁运营速度。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