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太原给重型柴油车免费安装在线排放监测设备

      时间:2020-12-28 01: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新华社太原12月27日电(记者魏飚)记者从太原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全面提高重型柴油车管控效能,有效降低尾气污染排放,今年年底前,太原市给相关企业自有和租赁的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12吨以上)免费安装车载自动诊断系统(以下简称“OBD”)并与太原市重型车远程在线监控平台联网。  

        机动车排放已成为城市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尤其是重型柴油车是太原市重点整治的移动污染源。对此,太原市决定在全市重点行业企业加快推进重型柴油车OBD设备安装,包括钢铁、建材、焦化、电力、煤炭等企业,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的自有和租赁车辆。

        太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士表示,本次安装采取专项资金补贴,安装的车主可享受政府全额专项资金补贴。OBD设备安装仅读取车辆相关数据,不会对车辆造成影响。通过对重型柴油车辆加装远程在线监控设备,可以有效掌握车辆行驶的各项参数,以便当车辆出现超排状况时,能及时提醒车主对车辆进行维修保养。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