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州北大科技园数字创新中心落成 助力大湾区高科技发展

      时间:2020-12-27 22: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12月27日电 (王坚)2020北大校友科创高峰论坛暨北大科技园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布会27日在广州举行。会上,广州北大科技园数字创新中心、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广州青创中心、广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校友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广州北大科技园数字创新中心正式扎根羊城,广州北大科技园项目正式开园运营。  

        据广州市白云区政府介绍,广州北大科技园项目整体定位为北京大学产学研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基地,也将成为北大科技园及北大校友会的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基地,项目总体打造为“一中心一基地”——数字创新中心、数字科技智慧产业基地,分别采用轻资产、重资产的模式运营。

        当日,活动现场揭牌的广州北大科技园数字创新中心,是北大科技园与白云区校地合作项目——广州北大科技园“一中心一基地”之一。该中心占地3000平方米,功能布局上分为数字化展厅、北大创业训练营广州青创中心和众创空间,同时引进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广州青创中心、广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校友创新创业基地。

        此外,数字创新中心作为广州北大科技园整体项目的前期筹备和规划区,未来重点立足于发挥平台示范作用,携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北大校友会、优秀校友企业、知名校办产业,不断为白云区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助力区域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会上,广州北大科技园与中国电信、科大讯飞、乐普医疗等战略合作伙伴现场签约,双方将在“5G联合实验室、智慧园区、智慧医疗”等方面开展合作,服务区域企业科技创新。同日,广州北大科技园数字创新中心举办了首场产业对接会,北大科技园牵线的中晟全肽、配天科技、中科驭数等来自全国各地十几个创新项目通过路演对接,了解白云营商环境和招商惠企政策。

        白云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北大科技园数字创新中心的落地,对赋能白云传统产业、发展高端未来产业,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白云区政府、北京大学校友会、北大科技园指导,广州北大科技园、北大广东校友会、燕缘雄芯北大校友平台联合承办。(完)

      【编辑:周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