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企业自主研发高端智能采棉打包一体机上市销售

      时间:2020-12-27 16: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6日电 (记者 孙亭文)由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铁建重工)自主研发生产的4MZD-6高端智能六行采棉打包一体机25日上市销售。当日,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即与销售商、农户签订了167台该款采棉打包一体机意向订单,另有22台箱式采棉机意向订单。  

        当日,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举行新产品发布会。位于乌鲁木齐的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一台台采棉打包一体机排列整齐,即将交付使用。

        新疆农牧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刘朝宇表示,铁建重工新推出的这款六行采棉打包一体机,填补了中国自主研发相关产品的空白,有望打破国外品牌同类产品的技术垄断,将更加丰富新疆采棉机市场的产品构成。

        新疆是中国棉花主产区,2020年新疆棉花产量达516.1万吨,较去年增长3%,占中国棉花总产量87.3%。目前,新疆北部95%以上的棉田已实现全程机械化,南部棉花全程机械化率也在逐年大幅提升。因此棉花采摘蕴藏着巨大商机。

        刘朝宇表示,目前新疆主要农作物机械化水平在中国已处于领先水平,但目前在册的采棉打包一体机绝大部分为国外品牌,自主技术优势不明显。“机械智能化将有效提升新疆棉花产业竞争力,加快新疆现代农业发展。”

        新疆凯祥农业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永新的棉田尝试过该款采棉打包一体机。他告诉记者:“从试用过的情况看,该款采棉打包一体机具有操作简单、采净率高、油耗低等,我们计划订购3台。”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立新称,该高端智能六行采棉打包一体机为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经过试采试用后上市。该产品配备智能检测系统,采棉、集棉、打包、逐出和丢包动作均实现可视化动态显示。后期,该款采棉打包一体机还可记录棉包湿度、作业位置等信息,让棉花采收进一步智能化。“我们还期望今后以新疆为跳板,将采棉机销售到中亚五国的市场去。”(完)

      【编辑:苏亦瑜】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