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广达(重庆)制造基地工业产值突破千亿元 生产全球两成笔电

      时间:2020-12-27 01: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重庆12月25日电 (记者 刘贤)“破千亿,我们用时11个月便完成了去年制定的年终目标!”广达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25日在重庆向媒体介绍,1至11月,广达(重庆)制造基地工业总产值达1044.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55%。  

        2010年,台湾广达集团于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投资,成立达丰(重庆)电脑有限公司(一般称“广达重庆公司”),此后十年深耕,在当地集聚起完善的产业链,并推进智能化生产,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仅用1个月就实现工业产值由负转正,最终以11个月完成全年目标。

        “一台笔记本电脑,需要各种零件上万个,仅主板上的零件就有2000到3000个,必须是全链条的复工复产,我们才能实现持续生产。”广达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上游有数百家直接供应商,其中超过90%在重庆。

        “全球每5台笔记本电脑,就有一台是从广达(重庆)产出,毫无疑问,广达(重庆)已成为全球第一大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该负责人介绍,广达截至目前已生产笔记本电脑4105.6万台,同比增长40.6%;智能手表852.5万个,同比增长80.1%。

        这一系列数据,正是广达重庆公司多年的生产经验和智能化改造的成果。

        在广达重庆公司的车间内,可以看到“关灯生产”的景象。自动化产线全天24小时生产,产线工程师通过每台设备的信号灯颜色即可判定生产状况。广达重庆公司采用了智能设备联网、信息系统支撑、融合数据分析等,形成智能的车间物联网平台,实时监控产线生产,已经实现了生产良率、直通率99%。

        回顾在重庆的发展轨迹,广达重庆公司始终保持着稳定增速。其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深耕智能制造,全力以赴推出广达“工业4.0”全智能化工厂建设,将广达(重庆)制造基地打造成一个面向未来的智慧工厂。(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