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研究中心:对未来上市公司发展作十大预测

      时间:2020-12-21 14: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研究中心、法商领道研究院20日主办的《2020中国上市公司法商价值报告Ⅳ》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法商领道研究院创始人孙选中在会上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对未来上市公司发展作出的十大预测。  

        具体来看,孙选中表示,前五个是,内陆城市有望提升法商价值的更大机会和空间;股权、管理权的多元化是家族企业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本土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厂商的世界影响力将会超过整车生产厂;未来创业板中上市公司经济价值超过主板上市公司的将越来越多;通过提升治理价值,从而改变经济价值和发展价值将是企业综合价值提升的有效路径。

        后五个是,民营企业经济表现持续向好,法商价值领先国企幅度可能继续扩大;未来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排行榜中医药生物公司的比重将显著上升;在营商环境的差异化影响下,不同地区企业法商价值差距将进一步拉大;企业联盟将产生更多“巨头”,单一企业与联盟企业的经营差距将进一步拉大;在法商价值较落后的地区中,经济、治理、发展价值相对均衡的地区增长潜力更大。

        据悉,法商管理思想成形于1994年,并在实践发展中不断加以完善。其构建了“效率最大化+风险最小化”的创新管理体系,以主体权益有效安排为核心,为新时代的企业和企业家应对挑战提出了一个全新的管理范式。

        法商领道研究院已连续4年发布《中国上市公司法商价值报告》,并公布上市公司法商价值百强排行榜,给上市公司管理者及投资者提供一定参考。上市公司管理者可以根据具体指标诊断其运营状况,把握未来发展方向,及时调整其战略走向;投资者可以凭此在资本市场遴选发展前景好的优质股票,做好风险与收益的权益安排。

        孙选中分享了《中国上市公司法商价值报告Ⅳ》的研究成果并对具体观点进行阐述。例如,在百强企业表现方面,研究显示,中国上市公司法商价值百强排行榜年度更迭频率较快,持续四年入榜者仅有9家,这9家公司在经济价值、治理价值和发展价值三方面均有较好表现。

        研究还运用法商价值洞察区域差异,珠三角地区的上市公司法商价值持续领先,而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的上市公司法商价值于今年出线较大颠覆,长三角地区上市公司未来发展乏力,亟需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上市公司法商价值表现也与当地的营商环境有较强的正相关关系。

        研究结合现今新一线城市研究热点,法商价值报告对成渝地区的上市公司格外关注,根据研究,两地上市公司法商价值都较高,但各有侧重点,重庆地区上市公司经济价值优势显著,而成都地区上市公司治理水平较高,两地上市公司优势明显互补,可见建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前景明朗,布局高远。(完)

      【编辑:郭梦媛】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