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稳步推进 静待开放试运行

      时间:2020-12-21 04: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广西崇左12月19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副县长赵小凤19日介绍,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的硬件设施已基本达到开放条件,大新县正在抓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静待合作区开放试运行。  

        2020文化旅游产业高峰论坛暨成果展当日在崇左市举办。赵小凤在会上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大新县加强与越方沟通,稳步推进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各项建设工作。一旦疫情过后,在中越两国的推动下,合作区将顺利开放试运行。

        近年来,中越交流往来不断深入,双方大力推进跨境旅游合作。2015年,中越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合作保护和开发德天—板约旅游资源的协定》,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成为中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

        大新县地处广西西南边陲,与越南高平省山水相连,边境线长43公里。大新县境内的德天瀑布位于中国与越南边境处的归春河上游,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

        据悉,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建成开放后,游客只需完成简易通关手续,便能到达越南一侧观看瀑布,还能畅游中越各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景区景点,实现一日游两国,领略中国和越南不同的民俗风情。

        “今年受疫情影响,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在短暂关闭后于3月份恢复开放,目前客流量保持稳定,周末日均游客接待量达到3000至4000人次。”广西中旅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景区登高观景、中越购物街等项目均已完成建设并实现运营。

        此前,为了旅游合作区能按计划试运行,中越双方对各自景区进行了产品的提升,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已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越方也对景区停车场和观瀑平台进行完善。

        今年以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先后推出“中越跨境购物街”“登高望越”“悬崖玻璃栈道”“高空滑道”“奇妙·夜德天”等新产品。其中,总投资约1.2亿元人民币的沉浸式夜游项目“奇妙·夜德天”为游客开启“一瀑两国·一夜德天”的时空穿越之旅,边境夜游全新体验受到欢迎。(完)

      【编辑:张楷欣】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