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第十二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白沙岛论坛在辽宁沈抚示范区举行

      时间:2020-12-21 01: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沈阳12月19日电 (记者 宫旭)第十二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白沙岛论坛19日在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举行。本次论坛汇聚国内知名经济学专家、学者,通过对全国及东北经济形势分析、政策解读和发展趋势预判,探索“十四五”时期东北振兴战略的实施路径,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营商环境、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创新、民营企业家精神等方面作主旨演讲。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出席论坛并推介示范区。

        据董峰介绍,沈抚示范区将构建现代化产业发展体系作为重中之重,确定了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主导产业,包括数字经济、信息技术应用及装备、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和氢能、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主导产业。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沈抚示范区在产业升级和项目支撑的助力下,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韧性,主要经济指标相继实现“首季开门红”“半年双过半”,经济增速在辽宁省位居前列。其中洽谈推进了261个储备项目,计划投资2116亿元;成功签约了88个项目,协议投资额1011亿元;推动了54个项目开复工,总投资额1177.9亿元,连续两年实现项目储备、签约、开工“三个一千亿”目标。

        当前,沈抚示范区咬定建设东北地区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标杆区的目标,明确86项营商环境建设具体抓手,推动“一网通办”可办率达到100%、实办率达到43.4%;实现了98项非即办事项改为即办,127项可容缺办理,减少审批环节112个、要件370件,较法定时限减少96%。值得一提的是,创造了3小时完成7环节企业开办的“示范区速度”,再度刷新全国纪录。

        董峰说,沈抚示范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和前瞻性的视野,同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一道,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投身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热潮,成为奋进新时代的参与者和引领者。

        论坛现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马骏,科技部调研室原主任胥和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研究员李广乾等嘉宾分别作主题演讲。大家聚焦营商环境、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扩大开放、产业转型、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度探讨,为示范区乃至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思路、探索新路径。论坛上还发布和交接了“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金融产业规划”课题成果。

        当日,与会专家、学者立足沈抚示范区发展定位和实际情况进行闭门研讨,阐述观点、贡献智慧,为示范区建设发展提出了很有富有成效的建议。(完)

      【编辑:张楷欣】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