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武汉多举措助大学生就业创业

      时间:2020-12-06 18: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本报讯 记者柳洁报道:近日,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湖北·武汉)对接大会在武汉洪山体育馆举办。230多家武汉企业提供超1.2万个岗位,来自湖北各大高校4000余名应届毕业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现场接收简历近9000份,达成意向人数近1600人。  

        招聘会上,不少企业的“格子间”前排起了长队。“我现在手上已经有了几个就业机会,我和很多同学都想留在武汉。”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专业硕士毕业生黄攀说。

        小米现场提供了100多个岗位,主要招募研发、算法方面的人才,也包括会计、产品经理、管培生等岗位。“我们非常看重武汉的人才资源优势,每年从武汉高校招募的毕业生超过了50%。”小米武汉总部人事经理解丹说。

        疫情以来,中央、湖北省政府加大对武汉市扶持力度,全力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在教育部组织下,全国124所高校与武汉高校实施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签订帮扶协议,共享就业岗位及渠道。

        武汉市提出22条举措,并配套落实细则,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零门槛落户,全程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办理落户、档案移交、组织关系转移等。按照每人1400元的标准,对31万在汉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此外,武汉全面拓宽就业渠道,公务员招录增长209%,选调生招录增长34.1%,事业单位招聘增长14%,全市各类国企从新增岗位中拿出不低于60%的岗位专门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规模扩大10倍,招募的社区工作者中高校毕业生占比80%以上。难以实现就业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兜底安置。

        武汉还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完善人才子女入学、就医、买房绿色通道,在各区建设6个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推出“企业人才工作联络员”等制度。“申请人才公寓,一天之内手续办完,通知我第二天去看房。”武汉生物学院2020年毕业的罗焰在某生物医药公司上班。她申请的丹水国际人才公寓,门口就是地铁站。到今年年底,武汉提供的人才公寓将超7000套。

        “本次应届毕业生高校招聘会持续到年底,武汉市将有50万个岗位虚席以待。”武汉市招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武汉疫后重振,特别是三季度GDP“转正”,各行各业对人才的需求趋旺。截至11月底,武汉市今年共新增留汉大学生(参加社保)超26万人,复苏态势明显。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