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0中国信息通信大会聚焦新基建、新动能

      时间:2020-12-06 16: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成都12月5日电 (单鹏)以“新基建·新动能”为主题的2020(第三届)中国信息通信大会5日在成都开幕。

        会议期间,多位信息通信领域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前沿技术、产业应用、生态系统等,深度剖析信息通信技术、产业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指出,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具有显著乘数效应,在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兼顾短期刺激有效需求和长期增加有效供给、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巨大。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志明表示,智能化是信息技术应用发展的必然,人工智能已成为国际科技竞争制高点。现实应用场景具有开放复杂系统特性,当前人工智能面临非线性、动态、随机性等引发的严峻挑战,亟需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方法的重大变革。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介绍,新基建涵盖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与创新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敲门砖;5G助力垂直行业发展,2030年预计各行业各领域在5G设备上的支出超过5200亿元人民币。

        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表示,目前企业面临的共同问题是如何跨入数字化产业周期,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是驱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而“根科技”是基础中的基础,要发展“根科技”,加大基础研究核心,推动科研升级。

        据了解,本次大会还聚焦5G应用、人工智能、能源互联网、6G技术等热点领域,开展10余场专题会议和内部会议,并同步举办工业互联网、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应用展览。(完)

      【编辑:郭梦媛】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