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首条大型薄板平面流水线分段线完工交付

      时间:2020-12-06 02: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上海12月4日电 (王子涛 何宝新)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设计建造的薄板平面流水线分段线,3日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完工交付。这是中国首条为大型邮轮建造配套的薄板平面分段线,也是中国目前技术最先进,自动化、智能化和效率最高的分段结构建造和物流运输的关键设施,填补了中国船舶工业薄板智能化加工作业的空白。

      分段线全长约250米。外高桥造船供图

      分段线全长约250米。外高桥造船供图

        薄板平面流水线是大型邮轮总装建造配套的重要工艺设备,由一条片段线、两条分段线和一个横移工位组成,此次是两条分段线成功交付。分段线全长约250米,涵盖包括T排自动装配等5个工位,可以实现最大长36米、宽16米的分段制造。

      这填补了中国船舶工业薄板智能化加工作业的空白。外高桥造船供图

      这填补了中国船舶工业薄板智能化加工作业的空白。外高桥造船供图

        其中T排机器人焊接工位,是中国目前技术最先进、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最高,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无人智能工位。该工位两条线可以实现8台焊接机器人同时作业,具备三维数据模型导入、焊接路径自动规划、多个焊接参数无缝切换、自动适应等智能化技术特点,完全实现高效优质、长时间焊接作业需求,为船厂现代化工艺装备更新换代提供了保障。(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