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辽宁谋划“十四五”时期投资7.3万亿元项目

      时间:2020-11-26 11:1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沈阳11月25日电(王景巍 宫旭)“‘十四五’时期,我们的目标是谋划7.3万亿元项目。”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25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洋介绍称,该省谋划储备2021年总投资“两万亿”项目,谋划“十四五”时期投资7.3万亿元项目。  

        黄洋说,关于2021年新开工和储备总投资“两万亿”元目标,包括新开工项目1万亿元和储备项目1万亿元。对总投资1万亿元新开工项目,将加大政策和资金倾斜力度,力争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对总投资1万亿元储备项目,将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力争明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抓增量的同时也要抓存量,尽可能形成更多有效投资,推动徐大堡核电3、4号机组,沈白高铁,宝马新工厂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黄洋如是说。

        据介绍,辽宁以基础设施类项目和产业新动能培育项目为重点,全面启动项目谋划工作。其中,第一类基础设施项目,主要包括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数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境卫生、市政公用等新型城镇化项目,以及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

        第二类产业新动能培育项目,主要包括做好“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三篇大文章,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建设步伐,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高端化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元化升级,加速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

        另据辽宁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母久深在发布会上介绍,“十四五”是辽宁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辽宁将按照“四新驱动、两化融合、双核引领、场景赋能、多域协同”的发展原则,以新要素、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为驱动,围绕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积极发展融合基础设施、大力培育创新基础设施等方面,强化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为全省加快数字化发展提供支撑。(完)

      【编辑:房家梁】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