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制造业占安徽实际使用外资总量的“半壁江山”

      时间:2020-11-25 22: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合肥11月24日电 (记者 赵强)记者24日从“美好安徽‘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五年来,安徽省利用外资领域由传统制造业覆盖到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现代农业、交通、商业等领域,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占全省总量的比重由2015年的41.4%提高到2019年的49.9%。  

        安徽省商务厅厅长张箭介绍,对外投资覆盖行业由2015年的49个扩大到64个,投资方向由劳动密集型向获取新技术和整合市场资源转变,以并购方式对外投资数量由28家上升到54家。

        此外,外资大企业大项目增多,2016年至2019年,投资总额过亿美元项目达到88个,是“十二五”期间的1.1倍。新引进来自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家16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累计已有88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皖设立166家企业。德国大众与江淮汽车合资设立江淮大众汽车纯电动车项目,是安徽省初始投资额最大的外资项目。

        同时,“走出去”布局更趋全面,目标市场由非洲、东南亚向欧美等高端市场拓展,对外投资在欧盟、北美设立境外企业数由“十二五”期间的116个,增长到2019年末的166个。

        据了解,安徽省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世界制造业大会。其中,在今年9月举办的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上,共集中签约项目678个、投资总额6178亿元(人民币,下同)。在产业层次方面,678个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564个、投资总额4823亿元,分别占83.2%、78.1%。(完)

      【编辑:陈海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