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浙江签约一批数字经济产业合作项目 金额再创新高超600亿

      时间:2020-11-26 03: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乌镇11月24日电(记者 黄慧)11月24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在浙江乌镇举办。借力世界互联网大会平台,这场大会今年已是第三年举办,每年均会签约一批数字经济产业合作项目,项目数量、质量、总金额逐年提升。

        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共有40个项目签约,签约项目总金额再创新高,超过600亿元(人民币,下同),覆盖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云计算、通信电子、新材料等领域,其中的14个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对补链强链有重要作用的优秀项目还进行了现场签约。

      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现场。/p中新社记者 黄慧 摄

      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现场。中新社记者 黄慧 摄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表示,浙江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将其作为一号工程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转型升级的主动力和创业创新的主阵地。

        新冠肺炎疫情下,浙江化危为机,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实现了逆势增长。据介绍,前三季度浙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速达11%,高于同期GDP增速8.7个百分点,占GDP的比重达到10.7%。

        高兴夫表示:“今天我们召开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不仅要分析数字经济发展环境的变化,还要共同谋划数字经济在变局中的发展。不仅要谈数字的未来,还要谈产业的合作,对于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具有特殊意义。”

        据悉,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合作项目落地的成效日益显现,前两届共签约725亿元。例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在浙江嘉兴设立了南湖研究院,10名院士已经入驻,招聘的博士近百人。

        现场,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还分享了牵手浙江拥抱数字经济,产业合作落地的经验。(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