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开幕 聚焦山地旅游“疫后”重塑

      时间:2020-11-19 03:3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贵阳11月18日电 (周燕玲 刘鹏)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18日在贵州贵阳开幕,本届年会以“后疫情时代国际山地旅游发展之路”为主题,来自国际组织机构、联盟会员、旅游业界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围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聚焦山地旅游“疫后”重塑。

        年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方式:即现场与线上直播,场内与场外互动,主体与配套、动态与静态相结合进行。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开幕式上视频致辞。 瞿宏伦 摄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开幕式上视频致辞。 瞿宏伦 摄

        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旅游业受创严重,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预计,2020年全球旅游业产值将暴跌70%。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直言,这将是全球旅游业所经历的最严重的一次危机。

        山地旅游作为全球旅游业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减贫脱贫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DominiquedeVillepin)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视频致辞中介绍,疫情期间,游客都会优先选择国内游,这为各国旅游发展带来了机遇。他建议,应该更加重视山地旅游创新的必要性,将发展新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模式与管控下的游客流量相结合,同时山地旅游应与农业、户外娱乐以及保护自然和生物多样性有关的体育活动结合起来。

      图为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开幕式现场。 瞿宏伦 摄

      图为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开幕式现场。 瞿宏伦 摄

        中国旅游市场经历了团队旅游活动全面停滞、统筹疫情防控及有序复工、疫情防控常态下国内旅游全面复业三个阶段。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介绍,当前中国旅游行业恢复发展呈现积极向好态势,但从世界范围来看,全球旅游业未来发展仍面临严峻挑战和不确定性。谢金英说,在“疫后”关键时期,全球旅游业更需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祝善忠亦是呼吁,全球旅游业携起手来共克时坚,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提振信心,重启与振兴旅游业。

      图为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迪讲话。 瞿宏伦 摄

      图为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迪讲话。 瞿宏伦 摄

        “纵观历史,旅游业一直与危机相伴,但从未倒下,每一次成功的应对都是经验的累积,每一次经验的积累都会助推产业迭代升级。”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认为,“疫后”旅游业的振兴不是回到过去,而是面向未来的转型和升级;不是简单的从头再来,而是产业模式的创新和重构。

        作为国际山地旅游胜地,尼泊尔备受世界各国旅游爱好者青睐。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迪说,疫情期间,各国之间建立互联互通信息机制非常重要,不仅有助于释放合作潜力,还有利于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促进互利合作的一个良好范例。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组织,以可持续旅游为目标。(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