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双十一”探访江苏沭阳“淘宝村” 电商销售热气腾腾

      时间:2020-11-13 06:5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宿迁11月12日电 (刘林 吕述谡应雪峰)“最近每天接到的订单大约有4000单,今天的订单数量已经快翻两倍了。”11月11日下午,在“花木之乡”——江苏省沭阳县新河镇,“纪美花艺”网店负责人钱勇告诉记者,今年“双十一”预热早,11月1日启动预热期间,日销售额就已达到5万余元。

        “目前店内负责包装配货的员工有13名,还将增加10名员工,力争把所有订单都在当天发出。”钱勇信心满满:“年销售额超2000万元没问题。”

        钱勇背后,线上主播们在忙着直播,线下工人则忙着打包发货,一派热气腾腾的忙碌场景。

      网店店主们在手机前卖力吆喝,直播销售花木。 丁华明 摄

      网店店主们在手机前卖力吆喝,直播销售花木。 丁华明 摄

        “手机是新农具、直播是新农活、网红是新农人。”在沭阳,从事电商销售已成为新时尚。目前,该县拥有各类活跃网商4.5万余家,15个“中国淘宝镇”,84个“中国淘宝村”,是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国最大农产品淘宝村集群;花卉直播销售额约占全国三分之一,平均每秒10.87件快递从沭阳发往世界各地。

        随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到来,沭阳各家电商都铆足了劲,提前策划,开展销售运营。主播24小时轮班在抖音、快手、淘宝、拼多多等平台同步直播销售。“今年我们公司提前对产品进行‘双十一’销售策划,预计将比去年同期翻一番。”提起今年“双十一”的收获,沭阳波波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禹冰开心不已。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不只是消费者的盛典,也是沭阳电商销售的重头戏,火爆的订单,让电商们赚得盆满钵满。在沭阳县新河、颜集、耿圩等花木种植大镇,处处都是忙碌的场景:网店老板正忙着指挥工人搬运花盆、花木,偌大的货仓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卉苗木。网店店主或招兵买马扩充运营团队,或扩充仓库备足货源。

        “双十一”到“双十二”期间,沭阳电商“店主”们厉兵秣马,提前招工,防止包货和客服人员出现缺口。扎下镇花木网店“肉多居”店主介绍,他的网店从原来二十人增加到五十人,一天二十四小时轮流工作仍嫌人手不足,还要再继续招聘。

        在沭阳韵达快递有限公司,来来往往的快递车辆川流不息,员工们在自动传输带旁,有条不紊地分拣包裹,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

      随着“双十一”到来,订单量猛增,工人在给花木打包。 丁华明 摄

      随着“双十一”到来,订单量猛增,工人在给花木打包。 丁华明 摄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双十一”不但拼产品、拼营销策略,更需要坚实的物流保障。“双十一”期间,沭阳邮政管理局提前谋划,专门成立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该县寄递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该县各寄递企业已经从人力、运力、场地等多方面做好准备。多家快递企业新增加运输车辆,新招工作人员,确保完成“双十一”运输任务。(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