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端午小长假来了,选一台豪华SUV带家人自驾游吧!

      时间:2022-06-02 15:12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端午节到了,不少人会在小长假带着家人自驾游,一辆合格的座驾格外重要,SUV因为装载能力出色,通过性好,成为自驾游的首选。同时在新能源潮流的普及下,不少消费者在新能源车和燃油车之间左右摇摆,那么端午自驾出行该选新能源SUV还是燃油SUV呢?我们以双方的热门车型AITO问界M5和宝马X3为例,让你了解二者的特点和差异。

      用车费用对比问界M5市区驾驶更省钱

      image.png

      问界M5源自赛力斯汽车的纯电驱增程平台(DE-i),搭载一台1.5T高效率增程器,热效率达到41%,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达到180km(SOC 100%-0%),因此在城市中完全可以当成一台纯电动车驾驶。同时,随着公用充电桩设施的逐渐完善,在旅游的间隙即可让车辆充电,随时补能,整体用电的费用要比用油小很多,节省了用车成本。另外,作为一台增程式车型,问界M5可油可电,在长途路况时,还能通过加油补能。在满电满油的情况下,其WLTC综合续航超1100km,完全没有里程焦虑。

      image.png

      宝马X3作为豪华燃油SUV代表车型之一,加汽油是它唯一的补能方式,以低功率版的25i车型为例,它的工信部油耗为百公里8.4L,现在95号汽油价格又在上涨,按照宝马X3 65L的油箱容积,加满一箱油得花费620元左右,续航里程在700公里左右,要是碰上堵车等情况,轻松突破一公里一块钱,会造成不小的用车负担。

      驾乘对比:问界M5操控更好,舒适性更佳

      image.png

      对驾驶者来说,操控是最核心的因素,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消费者对车辆的动力性能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问界M5四驱款车型前后搭载两台电机,组成双电机四驱系统,零百加速达到4秒级,让提速和超车过程更加迅捷。底盘方面,问界M5不仅采用百万豪车普遍使用的全铝合金底盘,还采用了双叉臂前悬挂,转弯时上下两个叉臂同时吸收轮胎所受的横向力,转弯侧倾较小,高速变道更有信心。

      image.png

      除了满足驾驶者对操控的需求,乘员的舒适性也很重要。问界M5全车配备高级头等舱式座椅,材质为高档Nappa纹真皮,触感十分高级。前排座椅还提供座椅按摩和通风加热功能,进一步提升乘坐体验。此外,问界M5搭载HarmonyOS智能座舱,拥有领先的语音交互技术、丰富的应用生态等功能,预装有车载地图、华为音乐、华为视频、酷狗、喜马拉雅、口袋故事、优酷、雷石等App,让车内乘员在旅途中也不会无聊。

       

       

      image.png

      反观宝马X3,在动力方面,其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30i车型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部分为一台8AT变速箱,零百加速时间为6.8秒,虽然比问界M5慢了些,不过在同级燃油SUV算是不错的水平。底盘部分,宝马X3的铝合金覆盖率不高,前悬挂的下摆臂等部件为铝合金,它采用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后多连杆的组合,其中双球节弹簧减振是宝马一直在用的悬挂类型,在麦弗逊的基础上改良而来,但对侧向力的抑制不如双叉臂来得到位。

      image.png

      舒适性方面,宝马X3的座椅坐垫软硬适中,乘坐感受也不错,不过材质为普通的仿皮面料,触感不如真皮来得细腻。功能上,它的座椅只提供加热功能,按摩和通风没有提供。车机部分,宝马X3搭载iDrive7.0系统,具备语音识别等功能,在应用生态和智能互联方面和问界M5相比稍逊一筹。

      小长假出行是和家人的幸福时光,需要一个完美的移动空间来承载。经过对比,问界M5不仅在用车花费上对用户更加友好,在底盘规格、静谧性、加速性能等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现。既能让家人的乘坐更舒适,又能满足驾驶者对操控的期望,再考虑到两车的价格,问界M5指导价为25.98-33.18万元。宝马X3指导价为39.69-47.98万元,前者的性价比更高,更值得推荐。另外,最近各地政府都推出了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最高补贴1万元/辆,如果有购车或换车打算的用户,要尽快行动了。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

推荐

more

+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