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Interbrand 2021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腾讯、阿里巴巴和建行蝉联前三甲

      时间:2021-08-25 15:29     来源:金融日报     阅读:

      近日,国际知名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在上海发布“2021最佳中国品牌50强排行榜”。拼多多(排名#23)、bilibili(排名#35)、中通快递(排名#40)、唯品会(排名#41)首次入榜。

      通过运用其首创的品牌价值评估方法,Interbrand发布的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一如既往地采用经过第三方独立审计的财务资料以及广泛的消费者调研和市场资料,评出中国最具价值的50个品牌,能为中国企业提供品牌发展的重要参考。据悉,其分析方法论也被业界公认为一个具有特殊战略管理价值的工具。

      此次是Interbrand第十三次针对中国市场发布排行榜,其对品牌价值的评估主要通过三个关键维度:品牌财务表现、品牌作用力、品牌强度。作为第一个通过ISO10668国际认证的品牌价值评估体系,Interbrand“最佳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被英国金融时报评选为最受CEO重视的三大榜单之一。

      本次榜单显示,腾讯(7467.99亿人民币),阿里巴巴(6324.40亿人民币)和中国建设银行(1734.94 亿人民币)蝉联榜单前三甲,品牌价值分别增长了89%、97%和18%。中国平安(1611.57 亿人民币)、中国工商银行(1539.03 亿人民币)、中国银行(1111.22亿人民币) 分别位列第四至六位。中国移动(950.13 亿人民币)、中国人寿(880.05亿人民币)和中国农业银行(835.39亿人民币),分别位列第七至第九位。茅台(757.64亿人民币)位居第十位。 

      值得关注的是,前五十强品牌价值总体增长47% ,其中,阿里巴巴,品牌价值增长97%,是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品牌。美团(排名#19),上升6位,品牌价值增长87%,是排名上升最快的品牌。

      据报道,物流、汽车和互联网成为增速最快的行业,品牌价值分别增长了142%、98%和92%。可见,2020年突发疫情对许多行业造成直接冲击,然而也为不少行业创造了增长机会。物流业成为增速最快的行业,其中,顺丰速运品牌价值增长63%,上升3名,跃至第27位;而中通快递首次上榜就荣居第40位。这也是今年榜单的一大亮点所在。

      除了物流业,线上消费也获得了新一轮的增长。美团的品牌价值增长87%,上升6名,跃至第19位。新晋品牌拼多多,首次上榜就荣居排名第23位。此外,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的品牌价值也获得较大幅度的增长。

      记者了解到,Interbrand相信企业组织能够通过清晰的战略和提供杰出的客户体验得到品牌成长,Interbrand也能够通过战略、创造力和相关科技促进客户品牌的成长。

      Interbrand 中国区总经理及执行策略总监陈永辉(Adrian Tan)表示:“与全球最佳品牌相比,缺乏‘品牌思维’,是制约中国品牌发展很重要的因素。全球最佳品牌往往由三个基本维度构成:领导力、体验感和关联性。这要求企业改变传统的思维模式,从‘商业思维’向‘品牌思维’转变。在日常工作中,‘品牌战略’不应被仅视为营销或传播计划功能的一部分,‘品牌战略’应该成为业务核心,驱动企业和组织各方面的发展。”

      Interbrand 中国区策略总监查凤萍(Echo Zha)还分享到,品牌更多是一个科学的、管理的、体系化的过程,由内而外的一个过程。随着市场竞争和消费市场的不断变化,企业应该把品牌的思维引入到业务实践当中去,打造由内而外全方位一致的品牌体验,实现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深度联结,这是中国品牌未来的希望。

      附:《2021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榜单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825/678da9deb67a3ca0b41f38ed53d86304.png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