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老工业基地吉林重塑吸引力 不断吸引吉人回家创业

      时间:2021-08-29 21: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长春8月28日电 (谭伟旗)吉人回乡创业就业合作座谈会28日在长春举行,多位回乡吉人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近年来,老工业基地吉林进入发展“快车道”和“上升期”,不断吸引和凝聚吉人回乡创业就业、投资兴业。

        2015年,已经从事人工智能行业16年的徐艺华回到家乡任职。当天的座谈会上,徐艺华介绍,目前公司员工人数已超300人,“90后”占比64%。

        徐艺华说,吉林推出的人才政策让她感动,如“人才政策2.0版”赋予企业自主化评审职称的权力及其他高效率的服务,身边的企业家好评如潮。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表示,吉林省近年来发布、实施的相关措施,为该所引进高层次人才、稳定核心人才发挥了重大作用。

        “使我所科研事业得到快速发展,2017-2020年科研合同总额达110余亿元。”贾平说,2014年,依托重大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该所与吉林省政府联合组建了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多年来已成功将33颗“吉林一号”卫星送入太空。

        当前,吉林省正在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着力构建现代产业格局,谋划推进一汽新能源汽车、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中石油吉林松原系列转型升级、“陆上风光三峡”、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万里绿水长廊、长春国际文旅创意城等一批重大项目,越来越多的吉人回得来、留得住、有信心、有收获。

        “三年来,我感受到吉林省人才氛围日益浓厚。”从美国回到家乡任职的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常毅表示,老工业基地的政策、学术环境和平台能够给广大吉人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完)

      【编辑:李玉素】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