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新疆兵团经贸发展产业合作线上推介会举行

      时间:2021-08-29 00: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7日电 (记者 戚亚平)27日,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贸促活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贸发展产业合作线上推介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推介会邀请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以及新疆兵团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商协会、贸促机构、产业园区及企业的客商及代表相聚“云端”,共同商讨经贸发展和产业合作的前景和机会,加深彼此了解,扩大各领域合作。促进新疆兵团与俄罗斯、中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加大新疆兵团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

        新疆兵团与中亚各国及俄罗斯经贸合作有着良好基础和便利条件,在中亚国家实施了一批涉及农业、建筑、食品加工等多领域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新疆兵团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已与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合作,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经济技术合作,形成了向国际、国内辐射拓展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

      新疆兵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推介会上作园区情况介绍。 戚亚平 摄

      新疆兵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推介会上作园区情况介绍。 戚亚平 摄

        新疆兵团商务局副局长孙浣涛在推介会上致辞称,新疆兵团在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具有独特优势,诚挚欢迎国内外企业家到新疆兵团投资兴业,新疆兵团将秉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服务环境、市场环境和信用环境,让大家在新疆兵团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顺心。

        乌兹别克斯坦工商会对外经济和出口部部长乌斯曼诺夫·加富尔容表示,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搭建了外国工商界与中国企业家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目前,乌中两国双边关系达到新的水平,为经贸合作构建了良好基础。近年来,乌国中资企业数量连年增长,乌中业务合作高度发展,同中国各领域企业加强合作。除传统合作外,还涉及信息通信、制药、环保等新兴领域。双方有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潜力,希望双方创造新机遇,把握新契机,建立互利互惠合作关系,加强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新疆兵团分会副会长柯重任介绍,此次新疆兵团共有120余家企业参加线上推介会。推介会上,新疆兵团紧抓“构建丝路商贸平台助推经济合作共赢”这一主题,邀请了五位境外嘉宾和新疆兵团三个园区、三个企业代表进行了推介,全面展示了新疆兵团在农业、工业、经贸等领域的发展潜力与前景,介绍了新疆兵团投资和政策优势,促进了各方相互的了解。新疆兵团将以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为媒介,以展促销、以展促招,不断深化与其他省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持续为新疆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赋予新动能。(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