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工行上半年净利润1645亿元 延本延息贷款风险可控

      时间:2021-08-28 18: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27日公布半年报称,2021年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26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净利润1645亿元,同比增长9.8%。

        工行行长廖林表示,净利润增速比去年及今年一季度明显回升,既反映了工行经营态势稳中向好,也与去年上半年利润基数较低有关。

        当天披露的信息还显示,上半年工行投融资总量合理增长,新增贷款和债券投资增量均保持在金融机构前列。各项贷款新增近1.4万亿元,增幅7.4%;债券投资净增3186亿元。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6月末,工行不良贷款率1.54%,比上年末下降0.04个百分点。上半年,该行逾期贷款、逾期率、关注贷款、关注率均比年初下降,同时,逾期贷款与不良贷款的剪刀差创历史新低,连续五个季度保持为负,有效遏制住了去年疫情发生以来不良率反弹势头。  

        谈及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实施期限延至年底对资产质量造成的影响,工行副行长王景武用“可控”二字作答。他提及,上半年随疫情趋稳和经济持续复苏,该行公司正常类延本延息贷款增速总体稳步趋缓,存量延本延期贷款恢复原有计息方式速度加快。

        同时,工行对延本延息贷款管控较为有效,实时监测企业复工复产及延本延息政策执行情况,确保准确及时识别风险。在此基础上,按照能够正常还本付息、现金流暂时性困难、经营恢复前景较差等不同类型实施差异化管理,及时处置消化不良资产,确保资产风险稳定可控,并为后续风险平稳缓释保留余地。

        据此,王景武说,尽管当前疫情仍存在一定反复,但预计对工行资产质量的冲击将逐步减弱,各类风险防控将逐步回归常态。(完)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