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央网信办重拳出击解决“饭圈”乱象问题

      时间:2021-08-28 17: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刘育英 阮煜琳)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指出,为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压紧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切实突破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行动成果,重拳出击解决“饭圈”乱象问题。  

        通知要求,取消所有涉明星艺人个人或组合的排行榜单,严禁新增或变相上线个人榜单及相关产品或功能。仅可保留音乐作品、影视作品等排行,但不得出现明星艺人姓名等个人标识。

        同时,严管明星经纪公司。强化明星经纪公司(工作室)对粉丝群体的引导责任,对引发粉丝互撕、拉踩引战的明星及其经纪公司(工作室)、粉丝团,对其账号采取限流、禁言、关闭等措施,同时,全平台减少直至取消相关明星的各类信息发布。

        通知明确,不得诱导粉丝消费。加强对网络综艺节目网上行为管理,不得设置“花钱买投票”功能,严禁引导、鼓励网民采取购物、充会员等物质化手段为选手投票。

        通知指出,严禁未成年人打赏,严禁未成年人应援消费,不得由未成年人担任相关群主或管理者,限制未成年人投票打榜,明确明星粉丝团、后援会等线上活动不得影响未成年人正常学习、休息,不得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各种线上集会等。

        通知要求,规范应援集资行为。及时发现、清理各类违规应援集资信息;对问题集中、履责不力、诱导未成年人参与应援集资的网站平台,依法依规处置处罚;持续排查处置提供投票打榜、应援集资的境外网站。(完)

      【编辑:张燕玲】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