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贝店创始人跑路了?APP沦为导流平台,投诉集中爆发

      时间:2021-08-20 23: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吴涛)近日,“贝贝集团拖欠货款”的维权横幅在一些社交平台广泛流传。

        贝贝(贝店的运营主体)曾获得大量投资,原来的明星企业,今天的维权对象,这家企业到底怎么了?

        贝店投诉集中爆发

        据不完全梳理,仅在黑猫投诉平台,贝店就有几百条投诉,投诉内容主要是“贝店保证金超时不退”“贝店不退货款”等,甚至有商家反映被拖欠80多万元货款。

      贝店在黑猫投诉上有大量投诉。截图

      贝店在黑猫投诉上有大量投诉。截图

        而黑猫投诉上,贝店客服几乎都是统一口径回复,“亲爱的商家您好,关于您咨询的货款结算问题,已反馈审核部门处理,辛苦您耐心等待,关注处理结果。”

        虽然贝店客服有回应,但是截至8月16日,还有不少商家表示,“未收到回款”。

        记者通过贝贝官网公布的媒体对接邮箱联系了贝贝集团,询问贝店目前经营状况,以及创始人目前情况。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应。

        贝店最新的公告显示,8月10日进行业务调整,升级后,商家无需注册,即可推广你的商品。但其官网介绍,贝店依然是一个手机开店平台。

        记者在贝店APP上查看,目前贝店主要为天猫、淘宝、拼多多甚至美团外卖导流。这意味着贝店社交电商的定位已经转为导购电商。但值得注意的是,无法正常注册购买,新用户需要邀请注册。

        核心业务摇摆不定

        公开资料显示,贝店是贝贝集团2017年推出的业务,由高瓴资本、襄禾资本、红杉资本、创新工场、高榕资本、IDG资本、今日资本、新天域资本、北极光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投资。最近一次融资是2019年5月,贝店当时宣布完成8.6亿元融资。

      贝店APP界面,沦为导流平台。截图

      贝店APP界面,沦为导流平台。截图

        近几年,贝贝集团业务摇摆不定,在2016年,贝贝网创始人兼CEO张良伦透露,贝贝网快速发展的秘诀在于“赢得年轻一代妈妈”,“贝贝网女性用户占比超过85%,超过2亿的中国年轻妈妈群体是贝贝网未来的靠山。” 

        但在2017年,贝贝集团推出贝店,理念变为“轻松开店”,发力社交电商。另外,贝贝还推出了贝仓(特卖仓)和贝省(省钱助手)等。如今,贝贝官网业务介绍栏里只有贝贝、贝店和希美三大业务进行展示,贝仓和贝省消失不见。

        败于“希美”?

        有分析指出,贝贝集团在用资源做“希美”,所以贝店倒下。据介绍,希美是一个专注女性生活方式的品牌共创平台,旗下拥有澳尔丽、水梦露、安黛拉、天美姬、安树、如欢等品牌,以及贝贝自营品牌。

        目前希美APP可以正常使用,其页面还有“8月份精选爆品活动”。而且贝店和希美并不在同一家企业名下。贝贝官网显示,贝店属于杭州贝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而希美是杭州贝晖科技有限公司。

      希美股权架构。企查查截图

      希美股权架构。企查查截图

        企查查显示,杭州贝晖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为张良伦,间接持股99.99%。这家企业和贝店所属的杭州贝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点是:最终受益人都是张良伦。张良伦在杭州贝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最终受益股份为50.62%。

        不过有消息称,张良伦已经“跑路”。据多家媒体报道,张良伦电话一直无法打通。还有“贝贝倒闭,人去楼空”的消息也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4月13日,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34家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参加,其中就有贝贝网。

        如今,如何解决目前面临的困境,依然是张良伦面临的难题。(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