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浙江大麦屿港对台直航持续“爆仓” 单航次货运量创新高

      时间:2021-08-18 05: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台州8月16日电(记者 范宇斌)记者16日从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获悉,对台海上直航客货运“中远之星”轮近日搭载集装箱、卡车拖头和工程车等从浙江大麦屿港驶向台湾基隆港,此次进出口集装箱256标箱,贸易车辆40台,创大麦屿港对台海上直航单航次货运量历史新高。

      对台贸易车辆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供图

      对台贸易车辆。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供图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大麦屿港对台直航的航班准点、航运成本低廉、超限物资运输便利、通关速度快捷等不可替代优势,逐步被两岸航运市场和广大业主所接受。

        据统计,今年以来,大麦屿港货运量增速迅猛,今年1-7月份集装箱进出口5944标箱,同比增长492.62%。

      对台贸易车辆 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供图

      对台贸易车辆。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供图

        浙江台州大麦屿港对台直航是长三角惟一对台海上客货直航的航线。十余年来,大麦屿港对台直航不断完善港口设施,不断开拓新业务、新市场和新功能。

        据介绍,随着浙江台州沿海高速、高铁等集疏运条件的完善,大大改善了大麦屿港的服务与集散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两岸经贸交流,并积极开辟两岸直播带货形式,促进台湾水果、鱼鲜等台湾特色商品出岛与大陆商品入岛的双向交流,将台湾民众带上共同富裕的发展“快车道”。(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