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网约车、共享单车已成为广州市民重要出行方式

      时间:2021-08-17 21: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8月16日电(王华 骆慧敏)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16日发布《2020年广州市交通发展年报》,其中提到,网约车、共享单车成为广州市民重要出行方式。

        网络预约出租车(网约车)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共享单车)分别于2015、2016年进驻广州并呈现爆发式增长,在相关部门引导、监管下实现有序发展。2020年该市网约车日均客运量106万人次,与巡游出租车基本相当,共享单车在疫情背景下日均客运量增至153万人次,二者已成为广州市民重要的出行方式。

        该《年报》显示,广州市道路里程11431公里,中心城区建成区道路网(不含街巷路)密度达到7.0公里/平方公里。进出核心区(环城高速以内)道路白天12小时交通量增长8.3%,其中东部过江桥流量增幅26%,交通重心逐渐东移。

        2020年全市小汽车保有量248万辆,小汽车出行占机动化比例从36%上升到45.5%,但车辆载客率增加21%,出行距离下降13%,核心区晚高峰干道平均车速仍保持22.8公里/小时。在机动化出行总量增长的背景下,核心区晚高峰干道平均车速稳定在20公里/小时以上, 表明该市交通拥堵治理成效显著。  

        广州城区通勤半径31公里,平均通勤距离8.7公里、时耗38分钟,45分钟通勤比重达到79%,均位居国内超大城市前列。

        广州交通精细化治理水平不断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明显改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从2015年的3.5人/万车下降至2020年的2.2人/万车。

        目前,广州已实现“区区通地铁”,至2020年底运营线路达到16条、531公里,轨道交通服务延伸至外围区,实现了外围区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联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广州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降至4377万人次,单一机场全球排名第一,旅客吞吐量已恢复至正常年份约八成;广州市铁路旅客发送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1%;港口货物吞吐量保持正增长态势。(完)

      【编辑:姜雨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