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铁建水师”发布三大品牌

      时间:2021-08-09 20: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周音) 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8日举行成立十周年品牌云发布活动,“港航建设与运维”“公路及特大型桥梁”“海上风电”三大品牌成为此次云发布的最大亮点。

        记者从中国铁建港航局获悉,该集团作为中国铁建旗下唯一一家水工专业工程局,2011年在国家经济特区——珠海揭牌成立,这也是中国铁建唯一一家总部没有设在省会城市或者直辖市的工程板块二级子公司。前身为铁道兵的中国铁建,一直以来在轨道交通等陆路交通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水工领域对其来说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成立港航局是中国铁建应对市场变化、进军水工市场的积极尝试,也是完善产业布局、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

      中国铁建港航局承建的南宁邕宁水利枢纽工程航运过坝项目。 中国铁建港航局供图

      中国铁建港航局承建的南宁邕宁水利枢纽工程航运过坝项目。 中国铁建港航局供图

        近年来,中国铁建港航局建设了国内一次性建成最长的石化(液化)码头——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液体化工码头一期工程、国内设计吨位最大(40万吨)码头——日照港岚山港区北作业区6#大宗散货泊位工程、山东省首个海河直达的水运工程——小清河复航工程等一大批有代表性的港航工程,参与了中国首座跨海公铁两用大桥、目前世界修建难度最大的跨海大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特大桥等桥梁工程以及有影响力的特大型桥梁工程,为“港航建设与运维”“公路及特大型桥梁”两大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当前世界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下,全球气候治理是最受全球瞩目、影响极为深远的共同课题之一,国家提出了“2030”“2060”目标,“碳达峰、碳中和”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进军海上风电市场是中国铁建港航局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加快培育新动能,构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胆尝试。中国铁建港航局专门成立新能源分公司,斥巨资打造我国首艘自主设计、建造,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型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铁建风电01”,并将“铁建潜01”半潜驳升级改造为坐底式风电安装船。凭借船机装备优势和过硬的施工能力,在高纬度、远海及复杂水域等区域多点布局,两年内陆续承接了大连庄河(华能)、江苏启东(华能)、华能汕头、大唐南澳、中广核集约化等多个海上风电项目,承揽额过百亿元,中国铁建港航局“海上风电”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

      中国铁建港航局承建的国内一次性建成单体最长高桩梁板液体化工码头--浙江舟山鱼山液化码头一期工程。 中国铁建港航局供图

      中国铁建港航局承建的国内一次性建成单体最长高桩梁板液体化工码头--浙江舟山鱼山液化码头一期工程。 中国铁建港航局供图

        中国铁建港航局表示,“港航建设与运维”“公路及特大型桥梁”和“海上风电”三大品牌是中国铁建港航局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生动实践。业内人士称,中国铁建港航局聚焦水工主业,在打响传统水工品牌的同时,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从被动改变到主动改革,完善产业布局,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国有企业改革提供了成功案例。(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