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警惕!夏天你常用的这种喷雾,可能“引火烧身”

      时间:2021-08-09 00:2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警惕!夏天你常用的这种喷雾,竟可能“引火烧身”?!现场试验火势猛烈→

        防晒喷雾产品是很多人的夏季必需品,但在使用时要格外注意安全,否则有可能会“引火烧身”,消防员做了一组试验。

      警惕!夏天你常用的这种喷雾,可能“引火烧身”

        为了测试防晒喷雾的易燃性,消防员们选择了几款国内外品牌的防晒喷雾进行试验。消防员首先拿起其中一款对着空中进行喷洒,然后打着点火器,当有明火靠近时,立刻发生了燃烧,且火势猛烈。紧接着消防员又拿出另外两款防晒喷雾进行试验,结果全都一样。

      警惕!夏天你常用的这种喷雾,可能“引火烧身”

        如果这些防晒喷雾喷到了人的皮肤上,再接触明火,会怎么样呢?消防员找来一个鸡腿,模拟人的皮肤。先将防晒喷雾喷洒在鸡腿上,大约5秒钟后拿出点火器点火。此时鸡腿表面开始燃烧,整个着火过程持续了大约10秒钟。10秒钟后明火自动熄灭,但鸡腿表面皮肤已被烧得焦黄。试想一下,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人身上,后果不堪设想。

      警惕!夏天你常用的这种喷雾,可能“引火烧身”

        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长安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雷李俊:市面上用的防晒喷雾,成分里面大多会含变性乙醇,还有一些丁烷、异丁烷等可燃的烷烃类物质,这些都是遇火燃烧的可燃物质。

        消防员表示,防晒喷雾中含有的易燃物质,具有一定挥发性,一定要注意远离火源。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