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江西市监部门查处民生领域案件6289起 涉案金额超6528万元

      时间:2021-08-07 21: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南昌8月6日电 (记者 吴鹏泉)江西省市场监管局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称,“铁拳”行动开展以来,江西市场监管部门查处民生领域案件6289起,涉案金额共计6528.82万元,罚没金额合计1.12亿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4起。  

        今年4月,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江西省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发布会上,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新闻宣传处处长、新闻发言人康淑兰介绍说,此次“铁拳”行动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结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依法重点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劣质儿童和学生用品等九种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江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加强网络交易监测和12315平台大数据动态分析,为执法办案提供靶向信息;畅通日常监管与执法办案之间线索移送渠道,及时获取产品抽检、飞行检查及日常监管发现的违法信息;对于重大跨区域案件统一组织执法行动,协调开展“集群作战”;对于复杂案件及查处阻力较大的案件实施挂牌督办等。

        此外,江西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还坚持办案与宣传统筹考虑,加强组织策划,有计划地开展宣传活动,持续释放震慑效果。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已分三批向社会曝光30起典型案例。

        康淑兰表示,下一步,江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打击民生领域案件查办的力度,针对九类重点案件,不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依法严肃查处经营者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推进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执法联动,依法严厉打击民生领域违法犯罪,不断完善该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