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报告:疫情下全球22城超八成房价上涨 蒙特利尔“领涨”

      时间:2021-08-06 13: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财经天下)报告:疫情下全球22城超八成房价上涨 蒙特利尔“领涨”

        中新社北京8月5日电 (记者 庞无忌)亚洲房产科技公司居外IQI集团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全球疫情、经济下行、地缘政治紧张和旅行限制等背景下,近一年多来,全球22个主要城市超八成房价上涨。

        这份报告将全球22个城市2020年一季度的房价与2021年一季度(部分地区采用更新数据)价格进行比较。

        结果显示,22个全球主要城市中,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房屋价格在疫情中飙升39%,涨幅居于22城首位。美国洛杉矶和新西兰奥克兰房价涨幅紧随其后,分别上涨35%和32%。加拿大多伦多房价涨幅也超过30%。  

        此外,英国曼彻斯特、加拿大温哥华、中国深圳和澳大利亚悉尼房价涨幅也超过10%,其中曼彻斯特房价涨幅高达19.4%。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多来,22个城市中,仅有伦敦、曼谷、普吉和东京四个城市房价下跌。东京房价跌幅最大,新公寓价格一年多内下降了7.4%。

        据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截至目前,新冠疫情已经在全球造成超过424万人死亡。据国际劳工组织监测,仅2020年,全球损失了8.8%的工作时间,相当于2.55亿个全职工作岗位。

        在一场灾难性的疫情当中,全球多地房地产价格却升至新高。报告指出,这种看似矛盾的状况之所以发生,主要是由于各国央行、政策制定者和其他机构在疫情暴发后,提供了约17万亿美元的政府资助救助,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政策支持。各国政府推出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减少了疫情的经济损害,但也带来房地产市场的膨胀。

        居外IQI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会执行主席乔治·奇米尔(Georg Chmiel)表示,到2022年一季度,即疫情后的第二年,预计这些市场的房价将继续增长。更多的财政和货币刺激,高经济增长率(特别是在发达国家),以及疫情后回升的创业意愿将使报告涉及的大部分市场房价面临进一步上行压力。

        不过,报告也指出,在世界上许多最热门的本土市场,住房供应短缺已经在缓解,针对住房的竞价也开始减少。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据代理人反映,买家对价格的持续上涨越来越抗拒。(完)

      【编辑:姜雨薇】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