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IDC报告称中国政务云服务市场达50亿元

      时间:2021-08-06 03: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8月5日电 (雷晓琳 王庆凯)国际咨询机构IDC(国际数据公司)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政务云服务运营市场2020年达到49.8亿元人民币,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政务云面临如何进一步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如何精细化管理上云业务、如何提升使用质量三大方面。  

        这份名为《2020政务云服务运营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全国80%以上的地市以及部分经济发达的县域都有政务云的支撑,未来相关部门将会在政务云平台上拓展更深入的数据服务。其中,浪潮云以14.3%的市场份额占比,蝉联2020中国政务云服务运营市场份额第一位。

        报告表示,受新冠疫情及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2020年地方政府财政支出预算增速回落,政务云服务运营市场增速放缓。随着国家信息科技与创新理念发展的总体战略方向的提出,基于多元基础架构的云服务运营将是市场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该类型运营的比重将在未来有较大发展空间。

        IDC报告指出,在发展进程中,政务云也面临从“量的增长”到“质的提升”阶段,未来政务云市场将更加成熟和理性,市场竞争也将更加透明和公平。

        报告认为,政务云市场呈现出从资源集约走向融合创新、场景化运营需求强烈、多云管理能力要求强烈的重要变化。在新形势下,政务云将面临如何进一步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如何精细化管理上云业务、如何提升使用质量三大痛点。

        以浪潮云、华为云、紫光云为代表的中国政务云服务企业正从资源集约走向融合创新。浪潮云通过云网边端融合、云数智融合、建管运融合的全栈云服务,构建零信任的云数安全体系,目前已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分布式云骨干体系。推出的“分布式云+”行动计划,推动着政务云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报告认为,中国政务云的发展在经历了资源物理集中、业务上云两个阶段后,2021年开始走向以数据要素为核心的云上创新阶段,数据要素化、计算边缘化、应用原生化以及运营一体化成为政务云发展新趋势。(完)

      【编辑:黄钰涵】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