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项目征集将持续至8月15日

      时间:2021-08-05 03: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8月4日电 (记者 于立霄)截至目前,一批优质的前沿技术企业及初创团队通过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网站在线踊跃报名,大赛的项目征集工作将持续到8月15日。这是记者8日从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获悉的。  

        今年大赛以“引领前沿科技、助力数字经济”为主题,设立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集成电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等12个赛道,通过大赛挖掘并支持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优秀技术解决方案。大赛同时组建了由刘忠范、李开复等10位院士及国际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为大赛进行指导。

        据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已于7月15日在北京正式启动,短短两周时间,就受到了海内外的高度关注。今年大赛进一步优化了相关支持政策及配套服务,新增津冀赛区、国际赛区、设置百万奖金等,用良好的政策、丰厚的资源为创新创业者加油鼓劲,增强创新创业者创新活力。

        今年大赛的赛程设置包括项目征集、分领域预赛、分领域决赛、总决赛这4大环节,根据“全球选拔,公开路演”的宗旨,设立“北京赛区、津冀赛区、国际赛区”三个赛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通过知乎、抖音等多个平台进行直播。

        在奖项设置方面,大赛将产生总决赛冠军1名奖金60万元(人民币,下同),亚军1名奖金30万元、季军1名奖金10万元。大赛获得前3名的企业,符合中关村前沿技术项目申报条件的,可直接进入项目评审绿色通道,有望获得最高5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各分赛事前10名入驻相关领域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享有3年租金减免优惠。

        今年大赛面向全球创新企业和前沿技术团队公开征集。参赛条件是企业或团队应从事新兴产业领域前沿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及服务等,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性,且知识产权权属清晰。除体育科技、农业科技领域外,参赛企业应在2014年1月1日之后注册。报名国际赛区的企业或者团队核心成员,应有近3年内境外学习、工作或创业经历。

        在专业导师团服务方面,大赛组建了由50位高校院所重点实验室技术带头人、50位上市公司及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和50位知名投资公司合伙人组成的“三维立体”导师团,为各分赛事前3名提供一对一指导。

        今年大赛由教育部科技司,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指导,海淀、通州、大兴、平谷、延庆等区政府和分园共同联合指导。

        2017年以来,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了4年,旨在不断探索和优化前沿技术企业选拔、孵化、支持、服务模式,主动挖掘一批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创新技术,着力培育一批契合市场需求的创新成果,以及创新团队。4年来,大赛共吸引海内外4000多个前沿企业及创业团队参加,在前沿项目挖掘及助推企业发展方面成效显著。(完)

      【编辑:朱延静】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