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发布特辑

      时间:2021-08-02 19: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8月2日,《1950他们正年轻》发布了一款观影倡议海报,发起一个“我们从未忘记”为主题的观影倡议计划,寻求个人、企业、机构、组织等一起为这部抗美援朝老兵纪录片助力。据悉,该片将于9月3日全国上映。

        导演宋坤儒透露,拍摄这部影片也属于偶然,在为自己的另一部长片搜集素材的过程中,接触到了一些志愿军老战士,他们身上的故事、精神打动了他,与他们交谈,几度落泪,于是他想拍摄一部以志愿军老战士为题材的纪录电影,他希望用摄像机记录下这些老人的面孔,让更多人知道他们的故事

        “以前我们对抗美援朝的故事,知道的并不多,有关的纪录片着重的是那场战争本身,而我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人看到那场战争下的人。他们不觉得自己是英雄,他们爱国的情怀非常朴实,他们很多人并没意识到战争将会改变他们的命运。今时回首过往,他们更多的是不忍提起战友。这群最可爱的人,在镜头下,从英雄变成真实的人,我相信看完这个电影的观众也会跟我一样,被这群了不起的爷爷奶奶触动。”导演说:“这部电影拍摄时的经费很紧张,因为是纪录片的题材,在宣发上的难度是可以预见的,但我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来帮助我们,帮助这部电影,让这些老人被更多人记住。”

        70多年前,一群笑脸如花的战士跨过鸭绿江,为祖国和人民的平安而战,但他们的命运也因此改变。有的人回来了,而有的人,永远留在了那片土地上。回来的战士,如今他们怎样了?当年的战场究竟有多惨烈?在军力物力悬殊的那场战斗中,这些年轻人想的是什么?《1950他们正年轻》主角是26位平均年龄约88岁的老人,他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成为了最可敬的英雄。(1905电影网)  

      【编辑:罗攀】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