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一批补链成群重点项目落户重庆巴南

      时间:2021-07-31 11: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重庆7月30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巴南区30日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42个项目携270亿元投资签约落户。

        据介绍,今年以来,巴南区在重庆率先启动产业链链长制,聚焦生物医药、汽车摩托车、装备制造等7条优势产业链,区长挂帅“总链长”、副区长挂帅“链长”,打响了一场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招商攻坚战。

        每条产业链都有“链主企业”发挥领航作用,产生“链式效应”,每条产业链也有政府部门负责人担任“链长”,落实招商项目全程代办员制度,提供“链式服务”,对产业链企业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解决资金、能源、土地、用工等企业全生命周期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落地建设“保驾护航”。

        在当天的集中签约仪式上,一批补链成群的重点项目相继签约落地。  

        如,总投资约10亿元的重庆铠恩国际汽车城项目,将新建总部办公大楼和汽车交易展厅,提档升级专业市场,围绕车文化、车生活,专注平行进口车、改装车、精品二手车、汽车配件、汽车维修、汽车美容等汽车后市场产业链,打造重庆汽车文化新地标、汽车后市场消费新名片。

        汽车摩托车产业链则新增大江国立新能源汽车配套、虬龙新能源交通工具、安信商用车智慧科技园、帜扬汽车配件精密制造基地等补链项目;装备制造产业链引进了亿美机械、上奇创科技、多领域射流装备研发、锋兰智能设备制造等强链项目。

        “今年来,我们坚持一手抓产业链链长制,招大引强选优;一手抓招商项目全程代办员制度,加速项目落地建设。”重庆市巴南区招商投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巴南区引进惠科显示模组、长安汽车B561、宗申航发扩建、晶朗光电、南山控股智能装备创新产业园等一批补链成群项目;重庆国际生物城创新中心、鼎润物流富康木材市场、中南高科重庆大健康智慧谷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苏州汉朗光电高性能液晶混晶、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联合技术中心、重庆美莱德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等重大项目建成投用。

        巴南正形成“签约项目源源不断、开工项目铺天盖地、施工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的生动局面。(完)

      【编辑:陈海峰】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