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2021“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大赛启动

      时间:2021-07-30 12:3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21“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大赛(简称“大赛”)29日在“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之一的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正式启动,并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参赛作品

        为落实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相关工作,提升北京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北京城市IP和文旅IP的新形象,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2021年“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大赛。

        本次大赛以彰显北京地域特征、首都特色、文化内涵为原则,要求作品创意独特、内涵深刻、时尚实用、美观精致、品质优秀等。大赛分为征集宣贯(即日起至2021年9月15日)、专家评审(2021年9月16日至9月30日)、颁奖及转化推广(2021年10月15日-10月30日)三个阶段。

        此次大赛奖项设置更加科学完整,设置了“百年征程”红色主题、“京华神韵”特色主题、“文脉传承”公园文化主题、“激情冬奥”冰雪主题、“文博之光”文创主题、“品牌跨界联名”主题六大主题,旨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文化创意资源,搭建文旅融合平台,促进北京文创产业发展和文化创意成果转化。  

        大赛将评选出2021“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大赛总榜单(TOP100)及各主题子榜单和优秀组织奖等,颁奖仪式将在2021第九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2021年10月15日-17日,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期间隆重举行。

        为了进一步扩大大赛的影响力,加大对北京文创产品的宣传力度,组委会还将安排系列展示及对接活动:上榜作品在2021年第九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现场展示并可销售;举办“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大赛上榜作品推介会、上榜企业与专业买家“一对一”对接洽谈会、“北京礼物天猫旗舰店”选品会。对设计创意类的上榜作品,组委会还将安排与“北京礼物”义乌研发中心进行直接对接、打样生产。

        本次大赛以北京地区为主,面向全国范围征集参赛作品,所有符合大赛主题及参赛要求的机构、单位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参赛企业或个人可将参赛作品信息填报至2021“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大赛申报系统(),填写报名表及知识产权承诺书。并将报名表和知识产权承诺书上报至各区文化和旅游局或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由组织单位统一报送至大赛组委会。

        北京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大赛的形式,加强对北京文创产品的规划引导,在挖掘、梳理首都文化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开发和经营,努力打造兼具历史文化和艺术创新,又贴近生活的文创产品。(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