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大湾区添生态“新名片” 广州白江湖森林公园开园

      时间:2021-07-31 09: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广州7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新名片、广州最东部北回归线上的翡翠绿洲,广州市白江湖森林公园30日正式开园,成为市民和游客开展生态旅游、休闲康养、自然教育和森林体验的好去处。

        广州市白江湖森林公园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面积2.47万亩。公园交通区位便利,距离增城市区25公里、广州市区75公里,有广河高速、从莞深高速、大广高速、S119公路等交通线路到达。公园建设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护为主的原则,是集观光游乐、休闲度假、森林康养和科普宣教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生态型郊野森林公园。

      航拍镜头下的广州市白江湖森林公园。 陈楚红 摄

      航拍镜头下的广州市白江湖森林公园。 陈楚红 摄

        该公园属低纬度地区的南亚热带季风气候,终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园内空气质量为A级,是休闲旅游和森林康养的首选地之一。公园内地下水资源丰富,主溪属东江水系,清澈见底,由北向南蜿蜒曲折贯穿公园,流入增江。山势陡峭,河道曲折,峡谷众多,形成了形态万千的水景和石景。

        据介绍,该公园经过多年的建设,重点打造了水嗡、白江湖、丛花谷三大核心景区,以一条4公里溯溪步道、一条3.5公里山顶绿道和一条14公里观光车道串联三大景区。目前主要景观包括溯溪山谷、试剑石、百丈飞瀑、天然浴缸、白江湖、丛花谷、打鼓潭、清静池、玉兔石、鹰池等。

      广州市白江湖森林公园正式开园。 陈楚红 摄

      广州市白江湖森林公园正式开园。 陈楚红 摄

        此次开园仪式上,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白江湖森林公园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这是广州展现“云山珠水、吉祥花城”新风貌、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重要成果,是广州林业园林人用心用情建设美丽广州宜居花城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广州市林业园林系统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稳步开展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森林品质提升计划,大力推进“云山珠水、吉祥花城”建设,形成了“森林围城、绿道穿城、绿意满城、四季花城”的城市景观。以及多层次、多功能、立体化、网络化的绿色生态新格局。(完)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