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第七届中国中医药信息大会南昌开幕 620余家企业参展(图)

      时间:2021-07-30 21: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南昌7月30日电 (记者 吴鹏泉)第七届中国中医药信息大会暨中医药健康及信息产品博览会30日在江西省会南昌开幕,吸引了620余家企业参展“掘金”。

        当天出席开幕式的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表示,中医药信息化,是“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要加强中医药与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以信息化支撑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加快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打造互联网+中医药服务等新模式新业态。

        记者现场注意到,参展企业展示的健康及信息产品,涵盖中医药医疗、教育、科技、产业、文化和健康养生技术与应用等方面。

        “我们这次主要展示了公司中药配制的智慧厂房。”前来参展的湖北某药业公司智慧中药配制中心主任朱茂认为,此次大会为行业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  

        江西是中国中医药资源大省,中医药历史悠久、名医辈出,杏林文化、庐陵中医、盱江医学流派传承上千年,“樟帮”与“建昌帮”是中国南方古药帮和中药炮制的重要流派。

        在南昌市市长万广明看来,本届大会在南昌召开,是展示南昌中医药事业发展成果,增进南昌与国内外同行相互交流学习的一次难得机会,也将吸引更多国内外医药健康产业企业聚集南昌、落户南昌,对推动南昌乃至江西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大会以“保护传承、守正创新、全球共享”为主题,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西省委员会、南昌市政府共同主办,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完)

      【编辑:王诗尧】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