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武汉首开至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亚班列

      时间:2021-07-30 09:3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武汉7月29日电 (苏庆丰 肖一鸣)28日晚,编组50辆,满载600余吨湖北及武汉地区企业生产的童车、棉纱、鞋油、家用电器以及中国制造空调配件、布匹等民生产品的75151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预计12天左右抵达。  

        中铁现代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农产品及矿资源丰富,生活资料消费需求旺盛,开行这一中亚班列基于两地产业互补性强的特点。此外,直达运输模式,减少了武汉本地出口产品在西安、郑州中转环节,为企业节约运输成本的同时还将运输时间压缩5至7天。

        据了解,乌兹别克斯坦是位于中亚的内陆国家。该国是世界第6大棉花生产国和第2大棉花出口国,世界第7大黄金生产国,同时也是区域内重要的天然气、煤、铜、石油、银和铀生产国。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通过“丝绸之路”,有着悠久的历史联系。

        武汉是中欧班列的重要节点城市,吴家山站是中欧班列(武汉)唯一的始发站和终到站,在服务湖北经济、助力中部崛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5月20日,首开至哈萨克斯坦中亚班列,将652吨自行车、家用电器、布料等民生产品运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6月29日,首开至蒙古国乌兰巴托“铁海联运”汽车专列,100辆日本生产的汽车由日本名古屋港出发,从武汉阳逻港上岸,再搭乘该趟班列前往蒙古国乌兰巴托。(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