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中国铁塔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轻型电动车换电运营商

      时间:2021-07-25 01: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刘育英)开通城市260个,部署换电网点超过4万个,市场占有率超50%,中国铁塔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轻型电动车换电运营商

        23日,铁塔换电平台的第50万位用户赖仁深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说,他是一名美团外卖的骑手,电动车是配送外卖的交通工具。在铁塔换电平台,每月299元可以无限量更换电池,目前他每天更换两次电池。“电池续航能力强”是他对铁塔换电平台电池的感受。

        铁塔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晓伟介绍,换电电池服役期满后,可以作为通信基站备电进行梯次利用,一方面通过电池的全生命周期利用降低成本,另一方面及时投放新电池,保证用户的骑行体验。

        目前全国有超过500万名外卖骑手、快递小哥正在为社会生活提供基础保障,他们在配送过程中受到充电不安全、充电慢、成本高、续航短等问题困扰。  

        铁塔换电现已开通城市260个,部署换电网点超过4万个,服务用户已突破50万,市场占有率超50%,日均换电次数超过120万次。用户只需打开“铁塔换电”APP,扫码换电,就能快速实现电动车满电续航。

        铁塔能源有限公司致力于将换电网络打造成服务民生的新能源数字基础设施。专家指出,中国铁塔超过200万基站站址资源遍布全国,相当一部分换电网点可共享已有站址资源,换电网点退役后的电池可在通信基站备电中循环使用,具有业务规模部署、成本控制、技术保障等方面独特优势。

        在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美团、顺丰速运、韵达速递、中国建设银行、雅迪电动车、新日电动车建立合作的基础上,铁塔能源有限公司当日还与邮储银行、饿了么、朴朴超市、华为数字能源、比亚迪弗迪电池、招商银行、百度智能云等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聚力合作、互惠共赢。(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