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国家外汇管理局: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高水平开放

      时间:2021-07-24 16: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财经】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高水平开放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夏宾)近日召开的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情况汇报,研究深化金融业开放工作。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23日在京出席发布会时对记者表示,外汇局将以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为重点,不断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并着重提到四方面内容。

        王春英称,第一,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高水平开放,完善境外机构境内发行股票、债券资金管理,支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开展跨境产业和实业投资,扩大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试点和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

        同时,推进外债登记管理改革,便利创新型企业跨境融资;开展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试点。  

        第二,扩大贸易收支便利化试点范围。“现在一些地区在试点,支持离岸贸易、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贸易新业态的跨境收支。”王春英说。

        第三,建设开放多元、功能健全的外汇市场,支持金融机构推出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外汇衍生产品,进一步丰富外汇市场产品和境内外参与主体,不断完善外汇市场基础设施体系。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