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官方:在长江沿线建设中国(武汉)光谷、中国(合肥)声谷

      时间:2021-07-24 06: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电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22日发布,明确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在长江沿线建设中国(武汉)光谷、中国(合肥)声谷。

        《意见》提出,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统筹规划引导中部地区产业集群(基地)发展,在长江沿线建设中国(武汉)光谷、中国(合肥)声谷,在京广沿线建设郑州电子信息、长株潭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在京九沿线建设南昌、吉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在大湛沿线建设太原新材料、洛阳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建设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基地。打造集研究开发、检验检测、成果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基地)服务平台。

        《意见》提出,积极承接制造业转移。推进皖江城市带、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湖北荆州、赣南、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积极承接新兴产业转移,重点承接产业链关键环节。

        《意见》提出,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武汉信息光电子、株洲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洛阳农机装备等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新培育一批产业创新中心和制造业创新中心。支持建设一批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和双创示范基地,鼓励发展创业投资。联合区域创新资源,实施一批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意见》还提出,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郑州、长沙、太原、宜昌、赣州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支持建设一批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增加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产品,支持山西与现有期货交易所合作开展能源商品期现结合交易。推进江西省赣江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完)

      【编辑:田博群】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