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 浙江省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落地:“专利”成“红利”

      时间:2021-07-13 17: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新网杭州7月12日电(记者 胡亦心)7月12日,浙江省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据悉,本次启动的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不仅实现了浙江省知识产权证券化零的突破,同时也是全国首单基于区块链方向的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对于畅通知识产权资本化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本次证券化项目以区块链行业企业为主要发起主体,结合其轻资产、重研发、多专利等特点,着力解决其无实物资产抵押的困难,通过知识产权证券化将科技型企业的知识产权通过价值评估具象化为可抵押的底层资产用以融资,有效破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据介绍,该项目是持有知识产权的企业在经过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后,以特定的价格将知识产权作为底层基础资产质押给小贷公司形成债权,由小贷公司通过结构化操作以杭州余杭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差额支付承诺人进行信用增进,在此基础上发行标准化产品,并由国泰君安证券在资本市场上出售以实现融资的过程。

        该项目储架发行10亿元(人民币,下同),首期发行规模为2亿元,为区域内的成长型科创企业提供成本较低的大额融资,提供与其研发、生产、经营过程相匹配的资金,惠及约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证券化创新了知识产权运营模式,有利于拓宽中小微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其融资成本,且在融资后企业依然保有该知识产权,还能继续改进技术、提升价值。(完)

      【编辑:叶攀】

跟帖

0

参与

0

发表评论
  • 暂无评论~